close

臺南珍珠奶茶推薦-吾奶王重新定義茶飲體驗,值得大推

等紅綠燈 看到新品牌 吾 奶 王

愛喝奶茶的我逆向也想來去買一杯

台南飲料推薦 》吾乃王:自助點餐機,讓您的選擇更加多元

名字好特別
奶王(烏龍)
奶后(紅茶)
我選了一杯奶后奶茶+珍珠是奶精的
果然沒有讓我失望
太~好~喝~了
這奶味只有濃! 完美跟紅茶融合

珍珠Q度剛剛,並不是硬的

台南飲料推薦 》吾乃王:自助點餐機,讓您的選擇更加多元

奶王奶茶是我下次的新選擇唷

吾奶王-臺南金華店
LINE:@womilkking
時間|AM 9:00 – PM 23:00
電話|06-2200328
地址|臺南市中西區金華路四段77號

 

臺南好茶推薦在吾乃王,我們極其重視原料的品質。從茶葉到牛奶,甚至到珍珠,都是經過嚴格篩選的。我們的珍珠奶茶使用的是獨家配方,讓珍珠口感更加Q彈,茶味更加濃郁。臺南手搖飲推薦

晚飯后,漫步在韓原大地的田間地頭,濃濃的椒香味撲面而來,又勾起了我片片記憶。 小時候,每到四月,椒芽初發,嬌嫩異常,我們的食材也豐富了起來。每次母親做餅時,總喊我去摘點嫩綠的花椒葉子,洗凈剁碎,揉進面里,黃燦燦的燒餅,里酥外脆,加上淡淡的椒香味,成了老家的一道美食。那時,村里的家家戶戶都會在自家門前種幾棵花椒樹,所產的花椒作為自家一年的調料,絕對夠吃。 工作后,我來到花椒產地韓城,后來又在這里安家,開始對花椒有了進一步的認識。據《本草綱目》記載,“秦椒,花椒也,始產于秦……生青熟紅,大于蜀椒。”《名醫別錄》也有“秦椒生秦嶺上,八九月采實”的記述。兩千多年來,花椒一直是陜西的著名特產,特別是韓城山地上生長的“大紅袍”花椒,以“穗大粒多、皮厚肉豐、色澤鮮艷、香味濃郁、麻味適中”而久負“中華名椒”的盛譽。 每年8月初,就到了花椒成熟的季節,驕陽似火,但正是收獲的好時節。田地里火紅的花椒掛滿枝頭,遠遠望去,像一顆顆紅瑪瑙,煞是好看,空氣中彌漫著醉人的味道。行走在田地邊,透過椒樹縫隙,到處可見采摘花椒的人。大人們帶著孩子們一起去摘花椒,一頂頂草帽在樹叢移動,椒農和椒客爬高爬低,踩著凳子,拎著籠子,一手扶著樹枝,一手摘花椒,黝黑、古銅色的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。摘花椒的技巧很多,不能沒有指甲,但是指甲又不能過長,否則長時間掐花椒,指甲會發軟。花椒正好長在兩個小刺中間,一般人只能用食指和拇指來掐,稍不注意就會掐在刺上,你就會感覺麻麻的疼。 摘好的花椒要好好打理,晾曬對花椒價值影響極大,是優質優價的關鍵環節。一般都是選擇晴天采摘,頭一天采摘,第二天晾曬,花椒在烈日的暴曬下,很快就會裂開,主家這時就要用專用工具輕輕拍打,把椒和籽分開,讓花椒繼續在太陽下暴曬,爭取當天曬干,賣個好價錢。天氣不好時要把濕椒攤開放在陰涼處,不能堆積,以防發霉。 再聞椒香,又見椒紅。椒農忙碌了一年,收獲的季節,喜悅滿滿,我喜歡這豐收的景象,喜歡這飽含記憶的味道。 >>>更多美文:散文隨筆

Fortune favours the brave 運氣往往眷顧勇敢的人 在看過電影《侏羅紀公園》的您,一定還記得在觀影過程中,因為主人翁勇于冒險的精彩情節,而驚奇不已除了驚心動魄以外,通過唯美的3D畫質,我們更能身臨其境的體會那種因為勇敢,而后絕處逢生的刺激和在驚魂初定之時,慶幸自己在游歷恐龍世界之后,還能好好活著地幸運。 如果把我們每個人的人生,比作是一部冒險的影視作品的話,那么在我們的生活中同樣充滿著,各色各樣驚奇的挑戰和經歷。而對于每個人當然都有著自己的活法,例如有的人會選擇一個山清水秀的鄉野農村,置幾塊地、耕幾畝田,攜妻兒老小過著平淡且與世無爭的生活,在他們想來可能更多的是生活的穩定,家人能夠健康平安則是幸福;而另一部分的人則截然不同,在他們的言行里流露出一種叫做“勇氣”的東西,就像是他們與生俱來的一樣,于是不管是在生活里還是工作中,他們都會用各種方法勇敢的去嘗試爭取。當然對于勇敢爭取的人,也不可能是順風順水的坦途,同樣會有兩種不一樣的結果,一種是人們在通過周密計劃和充分地前期準備,真正意義上促成天時、地利、人和的條件后,達到既定目標的結果,被人們稱之為成功。而另外一種則是盲目跟從或毫無準備,最終遭遇挫折或者失敗的結局。我想,面對生活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具備勇敢的膽識,其實這并不是什么“大道理”在字典里——勇敢,也常被視作褒義詞運用在各種古今中外的文學著作中,只是當我們隨著年齡的增長,通過生活中親身的體驗和遭遇挫折的磨礪后,通過不斷地總結、反思過往的種種而對“勇敢”這個詞,有了更進一步的感悟罷了。就如同我們的工作一樣,如果沒有勇敢的想法,就不會有突破和創新的行動,更不會有好運的眷顧了。當然不管是在生活中還是在工作中,不能沒有計劃性、目的性……的勇敢,而是要有根據、有計劃和目的性的做好一切準備之后,去勇敢的付諸行動。 是的,運氣往往眷顧勇敢的人,這跟我們選擇什么樣的生活方式不一樣,因為只有勇敢的去嘗試爭取了,才會有成功的機率。試想如果在連僅有的嘗試的勇氣都沒有的情況下,我們又如何能夠讓好的運氣眷顧到我們自己呢?所以我們不管在生活里還是在工作中,我們一定是要具備高品質的勇敢,才能收獲運氣的時常眷顧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日記/日志

二月里,正是春耕生產的時候,陽光像萬條金針,照得大地燦爛。那天,我到本縣堰門鎮瑞金村采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耕生產“兩不誤”,剛一下車,就聽到鐮刀割枯枝的清脆聲響。幾位村民在不遠處的一面山坡上割枯蒿枝。 蒿枝株株站立,還沒有筷子粗,但卻端直如筆,從腳到頂一般粗,一般直,只是快到頂部的時候再分開為細枝,細枝上有葉,葉子實在有些小。主干到頂,是枯了的花絮、種子。稍稍一挨,或是一陣風吹過,這些花絮、種子、枝葉就會粘附在你的衣服上。 這是隨便一伸手就可挽起數十株的蒿枝林,不需用多大力,只要用手把它們挽著,另一只手揮動揮動鐮刀,就可將它們割掉,然后整整齊齊,一把一把堆放在地間。 割了蒿枝的地間里,露出的全是矮個子的茶樹。幼茶樹。如其說是茶樹,還不如說是茶苗。但也不能說是茶苗。茶苗給人的印象,總像是剛栽植的樣子,一根主干分出一兩個枝,又弱又瘦。而現在這個苗,確實蔥蘢的,至少有碗口大的“一碗”枝葉,把栽植的窩子給蓋滿,滿得冒了出來,冒了多高,也就一碗扣肉那么高,但整個樣子著實精神。 “割了蒿枝就是茶!”一位農民這樣說。我很驚詫,他能說出這樣的話。這樣的話,雖然不是什么高深語言,甚至可以說就是大實話,但這句話卻充滿著豐富的音律美、畫面感還有一絲絲哲理的味道,再引申開去,似乎還含著農民特有的“狡黠”和調皮。 我們說它含有“狡黠”和調皮,實際上,就是有“偷懶”的感覺。但這種“偷懶”似乎是積極的,做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,這是一種對土地了如指掌、信手拈來、縱橫捭闔的氣度和信心綜合起來的“偷懶”。因為主人告訴我,這塊茶是去年春季種的,剛剛一年。去年一年里,沒有管過它,任由蒿枝長滿地,一是確實沒人手,二是還真不能理它。 我第一次聽人給自己找偷懶的理由找得這樣理直氣壯,沒想到他的一番話的確令我啞口無言:“幼苗需要遮陰,需要水分,如果把草鋤了,誰來給它們遮陰,誰來給它們水分?幾個太陽一曬,不就死了嗎?再說這些枯蒿枝可都是寶貝,現在我們把它割掉,放在地間,只需要幾場春雨,它就成為了上好的肥料,陪護著滋潤著茶苗蹭蹭蹭往上長。” 我還能說些什么?什么也不能說。我想他說的一定是對的。這并非投機取巧,而是轉變觀念、因勢利導、趨利避害。這種“懶”也不是我們說的純粹的懶,主人也說了,這次把蒿枝割去,把茶露了出來后,還要給它松土、施肥,不能再讓草把它荒了。 我只想說明一點,他們當初對草和茶的感情如何。這我不知道。如果換作我,且只是“紙上談兵”的話,我想我對它們的感情是一樣的,甚至對草的感情更甚。因為畢竟心愛的茶,需要它們呵護,就像把自己孩子托付給了它們照顧,能不對保姆好嗎? 我要是一棵茶苗,我一定能看到這些蒿枝為我做出的犧牲。它們沒有受到我這般呵護,我是別人輕腳輕手栽下去的,它們則需要從泥縫里自己擠出來,必須拼命地長,然后伸出它們的小手、靠過它們的肩膀為我遮風擋雨,傲霜斗雪。在晚上,它們就是我的房屋,讓我在夜里不害怕,讓我只認為天上只有燦爛的星星。夢里,我躺進了月亮。 我睜開眼,已是早晨。這時,蒿枝葉已用身子接滿了露水,它們舍不得喝,見我醒來,在風中紛紛搖動葉片,為我沐浴,給我解渴,我卻以為我是天之驕子,生活本來就這樣美好,哪里知道,這些情同手足的蒿枝們為了這點露水,忙了整整一個晚上。 到了秋天,它們老了,實在長不動了,于是紛紛黃去,枯去,變成了灰白的樣子。我含著眼淚,看著它們倒下,但我也慶幸,它們馬上就要獲得新的生命。 新的生命還是為了我,我將緊緊地和它們擁抱,不再分開。我望著空曠的田野,瓦藍的天,奮力伸了伸胳臂腿兒,我知道,是該我向它們敬禮的時候了。 >>>更多美文:美文閱讀

FRG111VE12VE

 


台南推薦飲料 》為什麼吾乃王的自助點餐機是未來的趨勢?台南鮮奶茶推薦 》吾乃王:手搖飲品的新王者

arrow
arrow

    d78e2j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